小靜

婚禮(虐老陳)

“又一個早晨醒來身邊卻沒了妳” 

你看了看時間才想起今天是她的婚禮,打開了床邊的櫃子拿出幾個月前收到已有一層薄薄灰的喜帖 

“就算我再怎麼不願接受……但……這終究已是個事實了吧”你輕笑一聲,將喜帖放在桌上選了一件西裝換上 

突然你的手機鈴聲響了,你拿起來看是怪獸便接了起來 

『怪獸哥怎麼了嗎?』

『你醒囉?這麼早起,難得啊~』 

『阿翊……』

『今天是曉慧的婚禮你會去嗎?不去的話她也不勉強,我們四個代你去就好』 

『沒關係……我會去……畢竟是我答應她的』 

『嗯……那看你自己開車我也不放心,我等等去接你』

『好』



掛了電話過了十分鐘怪獸便到了 

車上只有怪獸跟阿沚兩人,你打開了後座的車門

「嫂子」你禮貌的朝阿沚問好,阿沚朝著你微微一笑

「欸,你累就先睡一下吧,看你都沒什麼睡,等等被曉慧看到你這樣你又要被她唸了」怪獸透過後照鏡看到你那就算化妝也蓋不住的黑眼圈說

「阿翊我看你也是一樣很會唸啊……」你委屈的抿著嘴看著怪獸說

「看你還有辦法跟我開玩笑我也放心了點,緊睏啦!到了叫你」

「好~」

你半躺著轉過身看車窗外的景色消逝而過微微閉上了眼

“你是那麼的愛著她所以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能放下”怪獸透過後照鏡看著你輕聲嘆了一口氣

畢竟你和她的過往怪獸再了解不過了,你們分手那陣子你每天喝著酒用酒精麻痺著自己,最後喝到胃出血還是怪獸和瑪莎第一時間發現把你送到醫院



到了會場你的座位跟四個團員都被安排在主桌旁,你們那桌很特別,不知道是特意安排還是剛好,桌上並沒有酒,或許是她知道你不會喝酒吧……

但你卻還是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紅酒,團員看到了急忙阻止你,但你不聽勸阻將酒杯裡的酒一飲而盡

「你胃不好少喝點」冠佑提醒著你

「我知道」



婚禮開始了,她身穿雪白的婚紗襯托出她的美麗,她真的很美宛如仙女下凡一般。她挽著他身邊的男人緩緩的走進會場

接下來是親友致詞,其他四個團員調述著祝福她,你看著她對團員翻了幾個白眼,輪到你了你走了上台,你接下了麥克風,她的親友起鬨著要你唱歌,而她微笑著看著你用口型對你說「沒關係,不用管他們」

「好啦好啦!那因應要求就唱一首送給這對新人吧」你說完微笑著看著她

「還記不記得 我和你 最初的相信
還記不記得 孩子般 簡單的愛情
我們彷彿天生在一起 用不完的默契和話題
戴上了耳機 沉入曾經的 回憶」

『你最喜歡的歌是什麼?』

『Hey jude』

『剛好欸我也超喜歡的~』

『原來妳也喜歡披頭四啊』

『那是一定的啊!』

「愛情並不是 對與錯 簡單是非題
相愛的兩人 不一定 能相守相依
因為相愛所以在一起 因為深愛所以又分離
約在下一站 車票是你我 勇氣」

『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突然提分手?』

『對不起,我沒辦法常常陪在妳身邊,所以妳值得更好的,所以分手吧……』

『陳信宏!我不要求你對我有任何承諾,你不能陪在我身邊我可以理解……但我可以等你』

『曉慧……我愛妳,所以我不想耽誤了妳,所以妳去找一個真正能讓妳幸福的人吧……』

『好……我答應你,但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是朋友……』

「終於結束的起點
終於寫下句點 終於我們告別
終於我們又 回到原點
流乾了眼淚 日日夜夜
未來的我們 也許能說聲好久不見

站在這起點
其實沒有走遠 其實不願告別
其實我心中 依然想念
擁抱著遺憾 歲歲年年
卻要在今天 頭也不回的告別昨天 奔向明天」

“這或許是妳和我最好的結局了吧……”

「不回頭 不眷戀 的明天」



唱完你忍住自己的淚水看著她,而她早已流下眼淚

「別哭了……妳今天是最美的新娘怎麼能哭」你笑著看著他

「我沒想到你會唱這首嘛……」她擦著眼淚對你說

「新歌宣傳一下啊」

「是主唱大人~不過你打歌也打的太凶了吧」她被你逗的笑了出聲,但她心裡比誰都還要明白你選這首歌的意義,讓你不經感謝她的機靈

「宣傳期啊~不過真的很恭喜妳找到了對的人」

「妳是個很好的女孩,是我沒那個福氣能夠和妳在一起,跟妳在一起的那陣子辛苦妳了。因為我的身份我總是沒辦法陪著妳……還讓妳這樣跟我們到處跑,看到妳幸福我真的很開心」

「我在這也敬妳們三杯酒」你朝服務生要了三杯紅酒

「第一杯……希望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你拿起一杯酒一飲而盡

「第二杯……希望你們早生貴子,可以的話乾爹可以算我一份」你拿了第二杯酒沒有半點猶豫就吞下肚,但你的胃早已受不了,開始疼了起來

「欸……你……」她似乎察覺你的異常想出聲阻止你

你伸手擺了擺,拿起第三杯酒

「我愛妳……這點無論多久都不會變,最後還是要祝妳幸福,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你忍著疼痛將第三杯酒飲盡

你將麥克風交還給主持人走了下台,而她抿著嘴看著你離去的背影



你不知道怎麼回到座位的,四位團員看到你臉色蒼白擔心的問你

「你沒事吧?」石頭搭著你的肩問

「要帶你去醫院嗎?」冠佑倒了杯水給你

「明知道會胃痛還這樣喝,你是智障嗎?」瑪莎劈頭就罵

「老公!」Vicky拉了拉瑪莎

「你有帶胃藥嗎?有的話就先吃吧……」怪獸擔憂的說

「我沒事啦!抱歉讓你們擔心……」你扯開一個虛弱的微笑,團員看到你這樣了然的沒多說甚麼

流程繼續著……宣讀誓言……交換戒指……揭開頭紗相吻著……這一幕幕刺痛著你的心,現在你也感受不到胃痛了……因為……你的心比胃還要痛上幾百倍

你撇過頭,但你隱忍已久的淚水早已控制不住的滑落下來

只是……
我最後一個奢求的可能
只求妳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帶妳去一段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只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因應各位要求虐了虐老陳
#文筆有點渣希望各位有虐到
#我盡力了……對象是老陳我實在虐不起來啊……
#比虐女角的還寫的久
#食用愉快
#看完可以告訴我心得喔(ㆁωㆁ*)

评论

热度(21)